师大要闻

学校召开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会

来源 : 党委宣传部     作者 : 文字:王凤栖/图片:田盛     时间 : 2022-04-20     

4月20日上午,学校召开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会,回顾通报前期工作情况,研究部署推进下阶段重点工作。学校数字化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长尚永丰院士出席并讲话,强调要以数字化引领、撬动、赋能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领域,助推学校一流大学建设。

2

学校召开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会

学校数字化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校长胡华主持会议。党委委员胡绍华,学校数字化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党委委员姜建忠出席。

1

交流发言

会上,学校数字化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了学校业务数据治理、应用场景推进等工作情况。人事处、学生处、研究生院、实验室处等学校数字化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别就教师一站式入职场景、智慧学工场景、研究生管理系统、大型仪器共享场景的建设使用等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3

校长尚永丰院士讲话

尚永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校数字化改革工作的前期成效,并指出,推进数字化改革是顺应时代发展的大势所趋,是坚决贯彻落实巡视整改工作的要求,更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全校上下要实实在在地推进数字化改革工作,不能空喊口号、流于形式。“数字化改革是教育的一部分。”他强调,要有眼界、有抱负,用心用脑做好数字化改革,要优化应用场景,精心设计版面,在内容和形式上精益求精、追求卓越。

针对下一阶段工作,尚永丰强调要把握好五个关系,即现代化大学办学规律与数字化改革现实需求的关系,数字化改革工作广度、维度和深度的关系,改革数量和质量的关系,大场景应用与创新的关系以及数据公开和保密之间的关系。他强调,要以一流大学建设为导向推进数字化改革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加强数据管理指导、严把数据质量关,大胆谋划、积极探索,不断激发创造性张力,数智赋能学校事业发展。  

“优秀是一种习惯。”尚永丰强调,学校正处于由教学型大学向教学科研型大学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各部门、学院要激发教职工工作的热情和积极性,为师生交流、开展教学科研活动创造条件,优化本单位文化环境,不断推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要积极引导全体教师为学校作贡献,营造全校师生关心学校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他还就目标设置、考勤管理、绩效改革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胡华强调,全校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集结发力、一体推进,按时做好本单位高频事项网上办理等工作,及时推进数字化改革相关系统建设进度,加快推进服务场景顺利完成。

学校数字化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012
本科招生热线:0571-28865518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5141
  • 校报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官方APP
  • 官方抖音
版权所有 © 2019 杭州师范大学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